應付疫境資源

各位家長:

病毒肆虐,為全港各界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而學校停課超過一個月,亦令學生、家長和老師面對不少困難和壓力。為了協助學生應對,本校輔導組及生命教育組較早前已透過eclass等不同渠道發放有關在疫情中維持身心健康的相關資訊,亦曾分別邀請本校社工及著名心理學家黃仲遠先生在校舉辦網上講座及工作坊。

為了進一步
協助家長幫助同學們應付疫境期間的身心健康及維持正面生活態度的需要,本組特別蒐集了下列資源。

1.     香港心理學會教育心理學部
《疫境童行:兒童及青少年應對病毒心理支援手冊》
http://bit.ly/37JrXTK

2.    賽馬會「樂天心澄」靜觀校園文化行動
http://www.jcpanda.hk/ms2020/webpage-chi.pdf

3.    社會福利署   臨床心理服務科
「2020抗疫心理資源庫」
https://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cps/sub_gp/

4.    Roundtable Education
5個疫情下的親子交流相處貼士(周子恩老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atEyvU5Dkc&t=82s

如各家長就有關課題任何進一步查詢或疑問,歡迎聯絡本校老師及社工。

學生事務組